自由財經

美國疫情氾濫 貝萊德CEO:戴口罩可避免經濟再次關閉

2020/07/18 13:39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週五受訪呼籲全美人民戴上口罩,將有助於美國經濟康復,避免二度關閉。

芬克於《CNBC》 財經節目表示,隨著許多州正在開放,卻未見許多人戴上口罩,「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充滿同情心的世界,這意味著應該戴口罩,如果我們全都戴上口罩,更加在乎我們的同胞,這場危機很快就能解決了。」

芬克指出,若大眾仍不願戴上口罩,且未採取其他預防措施,將使得疫情進一步擴散,屆時將不得不採取更嚴格的緩解措施。他警告,若確診病例持續增長,經濟再度出現部分停滯,中小企業恐經歷一段艱困時刻。

芬克表示,他從來都不覺得美國經濟能迅速自疫情迅速康復,反倒認為復甦之路將會是緩慢的逐步反彈,且這次情況也不同於2008年的金融危機。芬克稱病毒帶來的影響更多是在心理層面,即來自健康因素的恐懼,因此要讓社會回到穩定,需花上更久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