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倍券上不一定只有1朵梅花 經部:若「沒花」要驗其他地方

2020/07/17 20:13

經濟部表示3倍券上的梅花浮水印位置不固定(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倍券上路後收、付出現「找梅花」狀況,也有網路消息指出假的3倍券出現了,「有梅花的才是真的」。對此今天經濟部表示,3倍券上的梅花「位置不固定」,可能完整、可能不完整。而若收到「半朵」、「2朵」梅花,經濟部也表示真偽辨識不是只靠梅花圖案水印,還要同時參考其他10餘項防僞特徵。

3倍券上路後不少商家積極促銷,把民眾手上的券變商機,但也出現「找梅花」疑慮。網路流傳「假的振興券出現了喔,收取時要小心,有梅花的才是真的振興券」,經濟部也提醒「梅花」不是唯一的判別標準。

經濟部今天提醒表示,3倍券上的梅花「位置不固定」,「可能完整、可能不完整」。中央印製廠也表示,券的真偽辨識不是只靠梅花圖案水印,其他還有10餘項防僞特徵,如凹版浮凸印紋、變色油墨、隱藏字等。

經濟部表示,防偽設計主要包括隱藏字、微小字、視障浮凸符碼、螢光纖維絲、變色流水碼、正面左上轉動變色、正反套印無接縫或扭曲等特點。

而民眾辨識可記得3口訣,分別是「看一看」,3倍券上有隱藏字、微小字、正反面套印圖案、梅花水印及螢光纖維絲等防偽設計。

第2是「摸一摸」,用手觸摸3倍券上的主要印紋跟視障浮凸符碼,可以感覺墨紋凸出紙面。第3則是「轉一轉」,轉動3倍券,會發現左上角面額數字,呈現金色與綠色的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