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市52處抽水場站 招商建置太陽光電

2020/07/17 14:29

官田水資源中心利用土地空間要招商建置太陽光電。(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配合政府推動綠能政策,台南市水利局盤點轄管的抽水站、水質淨化場及水資源回收中心共有52處場站空間,將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預估發電量計達1MW(百萬瓦)以上,目前上網招商中。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結合民間太陽能業者資金與技術,期許明年中可完成設置並開始運轉發電,不僅可增加市庫收入、又能帶動綠能環保教育意義。

南市水利局說,在不影響既有場站設施用途下,利用場站設施上方或周邊環境作為太陽能發電設置區域,可充分利用土地資源,水利局後續也將持續推動滯洪池水域型太陽能發電,將所轄空間充份運用,建構低碳綠能的永續健康城市。

水利局污水養護工程科盤點轄管的場站共計52處可招商建置太陽光電系統,預估太陽能發電量共可達1MW以上;水利局目前在南科特定區的公滯一、公滯二(滯洪池)、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設有太陽光電,發電運轉順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