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2.0用罄 王美花:3.0下週拍板可先受理

2020/07/17 10:53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紓困2.0」因目前資金已經用罄,經濟部公告申請在15日提前2週截止。但目前台灣製造業情勢仍嚴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受訪表示,行政院下週就會拍板「紓困3.0」,之後把條例送進立法院。而對中間的空窗期產業是否能承受?她也表示「我們可以先受理」。

紓困2.0編列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用於營業額衰退達5成以上的「艱困企業」保住就業,其中薪資補貼囊括4到6月。原預定申請期限到7月底止,但因資金完全用罄,經濟部日前公告提早2週關門,在15日截止。

而對紓困3.0何時能上路,王美花表示行政院下週就會拍板,最後把條例送進立法院。但最後金額為何,仍要由行政院決定。她表示,特別條例中立院規定還可動支2100億元,但須經立院同意。

而對紓困3.0將挹注在何種產業,她也表示目前服務業已有回溫,但因國際疫情仍持續,製造業仍然出現衰退。據了解,目前經濟部紓困3.0方案中,商業與服務業不再延續,而製造業及會展確定至少繼續補助第3季。

而對中間空窗期產業是否能承受?王美花也表示經濟部可以先受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