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舔中無極限!球衣禁印Free Hong Kong NBA急關客製化服務

2020/07/17 10:51

有專家認為NBA雙重標準,該組織對美國的種族平權運動立場,與涉及中國敏感議題的立場形成了鮮明對比。(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美國掀起反種族歧視運動,許多球員紛紛表態支持,球員工會與聯盟達成協議,允許球衣背後印上聲援種族平權標語,不料有球迷發現,他們在NBA官網的客製化球衣卻不容許印上「Free Hong Kong」(讓香港自由)字樣,被踢爆後,NBA緊急取消該服務。

《美國之音》報導 ,NBA官網販售的客製化球衣,原本開放球迷輸入自己想燙印在球衣上的字,但有球迷12日發現若在名字欄位填入「Free Hong Kong」,竟會被系統顯示無法定製所輸入的文字,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路討論,官網對此回應,這是技術問題,稱在幾個小時之內,「問題已得到解決」。

不料短短4天之後,NBA官網移出客製化球衣功能,《美國之音》引述《福斯新聞》報導,一名NBA發言人證實官網客製化球衣功能暫時取消,聲稱原因是「有人試圖在球衣上印製暴力、辱罵和仇恨的訊息」,但未說明不當言詞細節。

有專家認為,這顯示出NBA的雙重標準,該組織對美國的種族平權運動立場,與涉及中國敏感議題的立場形成了鮮明對比,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更痛批「NBA當然不敢得罪北京的金主」,強調NBA就像中國共產黨言論審查一樣,想表達出什麼訴求或訊息,都必須先經過聯盟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