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痛批美企為短利屈服中共! 美司法部長點名蘋果、好萊塢

2020/07/17 07:02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16日在密西根州福特總統博物館(Gerald R. Ford Presidential Museum)發表中國政策演說。(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16日發表中國政策演說,向美國企業發出嚴重警告,點名好萊塢以及蘋果、Google、微軟等知名企業,為短期利潤屈服於中國,從而擴大中國的影響力。

綜合媒體報導,巴爾16日在密西根州福特總統博物館(Gerald R. Ford Presidential Museum)發表中國政策演說,這是川普政府官員近期第三場針對中國的強硬演說,先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已發表類似演說。

巴爾表示,美國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美國企業為了短期利潤屈服於中共的要求,但是中共的最終目的是取代這些企業,他點名Google、微軟(Microsoft)、雅虎(Yahoo)與蘋果(Apple)都表明樂意與中共合作,好萊塢也為了討好中共,定期對其電影自我審查。

針對臉書(Facebook)、Google、推特(Twitter)等企業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拒絕向香港政府提供數據,巴爾指出,希望這些公司能夠做到,並希望能作為其他企業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