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車噶瑪蘭、台酒、霧峰農會 國際烈酒競賽再奪3金3銀!

2020/07/16 22:02

金車噶瑪蘭、台酒、霧峰農會生產的酒品,國際烈酒競賽再奪3金3銀。(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酒品今年再奪3金3銀!財政部優質認證酒品,繼前次2018年參加德國國際烈酒競賽,當年拿下2金2銀後,今年再次參賽,突破上次佳績,一舉拿下3金3銀,其中包括金車生產的噶瑪蘭經典獨奏威士忌、台酒生產的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兩次參賽都拿下金牌,另外,台中霧峰區農會生產的初霧純米吟釀,也拿下銀牌佳績。

財政部國庫署指出,德國國際烈酒競賽歷史悠久,迄今已舉辦17屆,為知名國際酒類評鑑,今年該項競賽約1000項酒品參與評鑑,由來自烈酒生產商、零售商、餐館經營者及酒類知名專家等近50名品評員,透過盲測品質,逐一對外觀、香氣、風味、品質等進行審查。

官員表示,德國國際烈酒競賽得獎率僅3成,我國共獲得6面獎牌,均由財政部認證酒品拿下,顯示台灣製酒技術及品質已躍升世界級水準。

此次獲選金牌的3款酒品,包括金車員山廠生產的噶瑪蘭經典獨奏威士忌原酒(OLOROSO雪莉桶),二度參賽再拿下金牌;以及首次參賽就獲金牌、金車員山廠生產的噶瑪蘭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台酒生產的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同樣是二度參賽再獲金牌。

銀牌3款酒也都是常勝軍,包括金車員山廠生產的噶瑪蘭山川首席單一麥芽威士忌、金車頂級指揮單一麥芽威士忌,及台中霧峰區農會生產的初霧純米吟釀。

國庫署表示,財政部自2017年首次薦送認證酒品參加布魯塞爾烈酒競賽後,又再轉戰德國國際烈酒競賽,短短4年就已榮獲13面金牌、10面銀牌,證明台灣具有卓越的製酒工藝技術,未來財政部將持續輔導,推升台灣製酒產業,讓認證酒品在國際舞台持續發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