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機產業呼籲政府持續紓困 蘇貞昌:紓困3.0持續加碼補助

2020/07/16 19:41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呼籲政府持續提供紓困方案。(記者張菁雅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承諾政府將持續加碼補助產業。(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今日舉辦「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均到場向工具機口罩國家隊致謝。公會理事長許文憲當面請命,呼籲政府持續提供工具機產業的紓困方案,降低工具機產業受到疫情的衝擊。蘇貞昌表示,紓困3.0方案下週將在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政府會持續加碼補助產業。

在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號召下,29家工具機業者自動自發組成國家隊,以專業製造技術,支援政府擴充口罩設備產能92條產線,將原本超過半年的工期縮短為40天,提前交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許文憲表示,工具機國家隊同心協力,不分彼此,就是為了早日完成口罩設備產線,以協助政府安定民心;而台灣疫情控制全球有目共睹,但世界各國仍然受到疫情肆虐,各國邊境至今仍管制,工具機產業70%外銷,受到影響更甚於其他產業,呼籲政府持續提供工具機產業的紓困方案,並營造適合出口的匯率價格,擴大軍公教單位採購國產工具機,降低工具機產業受到疫情的衝擊。

蘇貞昌表示,實名制口罩能從7天2片,到14天9片,最重要就是工具機口罩國家隊,工具機口罩國家隊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出來幫忙,國家永遠感謝你們,政府永遠記得大家。

蘇貞昌也說,工具機靠外銷,但各國還在鎖國,沒有訂單,今年第3季、第4季會很困難,蔡總統特別指示要繼續推紓困3.0方案,紓困3.0方案下週將在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內容包括薪資補助、相關營運資金補貼、人才訓練補助等等,都會持續加碼。另外,國內技職學校、工廠趁機換新設備,他會請教育部、經濟部趕快去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