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鄭文燦:航空城反應熱烈、將開發第2優先產專區

2020/07/16 18:56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宏碁集團董事長陳俊聖(圖左)、安東集團董事長周佳君簽署意向書後,希望合作愉快。(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看好桃園航空城,繼星宇航空、睿能創意Gogoro後,宏碁集團及所屬安東集團,今天分別與桃園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希望能進駐航空城優先產專區,鑑於土地明顯不足,市長鄭文燦受訪時也表示,市府正規劃第二優先產專區,來儘量滿足廠商需求。

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已經進入實質開發階段,未來將以人工智慧、自駕車、國際物流、生醫科技、航空輔助、綠色能源等6大產業,目前已經有很多廠商表達進駐意願,目前規劃的優先產專區已經不敷使用,將開發第2優先產專區,解決廠商土地不足問題。

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黃穗鵬也說明,目前桃園航空城蛋白區一期共規劃297公頃產專區,其中145公頃作為優先產專區,由於大園區大海里規劃95公頃用地,因為地方認為拆遷的時程太趕而作罷,目前優先產專區僅50公頃用地,未來將與地方持續溝通,若取得共識,大海里優先產專區可隨時恢復,另航空城將於113年2月全面開發,非優先區產專區土地,若在全面開發前就已清空,就可提前開發,因此對於第2優先產專區,將以滾動式檢討方式推動。

簽約儀式是於市府貴賓室舉行,由鄭文燦分別與宏碁集團董事長陳俊聖、安東集團董事長周佳君簽署意向書;鄭文燦表示,宏碁集團是全球第4大電腦製造商,所推出的電子產品攻佔歐美、東南亞地區等多國市場,可說是台灣之光,宏碁旗下的展碁公司投資的安東集團在工程及重機具研發、代理事業發展上則具備亮眼成績,相信兩大集團加入投資陣容,將有助於推動航空城計畫朝更多元發展。

陳俊聖表示,宏碁集團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有據點,因此貨運便利性扮演關鍵角色,當宏碁獲悉桃園航空城計畫即將進入實質招商階段時,立即向桃園市政府表達投資的意願,希望藉由投資桃園航空城,帶動集團營運更上層樓。

安東集團董事林佳璋表示,安東集團在工程領域及重機具研發製造領域成果豐碩,從蘇澳港、中山高、北迴鐵路都有安東影子,近幾年更跨足國防產業,包含愛國者飛彈載具,消防雲梯車及消防用的無人救災車,未來希望能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尋求更好的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