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不確定性上升 新加坡金管局:詢問前往星企業量增加

2020/07/16 17:24

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外界猜測恐引發香港資金、企業外移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對此表示,在香港環境不確定性增加的情況下,詢問前往新加坡的企業數量有所增加,但稱香港仍是龐大的金融中心。圖為香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外界猜測恐引發香港資金、企業外移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對此表示,在香港環境不確定性增加的情況下,詢問前往新加坡的企業數量有所增加,但稱香港仍是龐大的金融中心。

《彭博》今(16)報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稱,當前香港的不確定性升高,詢問前往新加坡經營的企業也如預期般有所增加,儘管實際資金流量、活動和業務流量都不大。

孟文能稱,香港仍是龐大的金融中心,且具有吸引力,其並在新加坡金管局的年度報告中指出,在香港的企業需要考慮許多問題,而港版國安法只是問題之一,且對新加坡而言,與做為強勁金融中心的香港競爭是較好的狀況,因為這代表亞洲的增長和機遇都很好,而若香港情勢惡化,則對亞洲和新加坡都不利。

孟文能也表示,亞洲的金融服務業正在發展,因此金融業在亞洲並不是零和遊戲(一方有所得,其他方必有所失),而新加坡也正密切關注香港,希望當地的問題能解決並平息,待穩定恢復後向前邁進。

另外,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部長陳振聲也在15日表示,在港版國安法下,預計資金未來將會從香港流向世界各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