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拿全球名人推特帳號詐財 駭客得手約11.8萬美金

2020/07/16 14:32

全球政商名流推特帳號遭駭客入侵,用以詐騙比特幣。(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網站推特發生堪稱大規模駭客入侵事件,且對象皆為全球政要、名流或國際企業,目的在詐取虛擬貨幣「比特幣」,估得手約11.8萬元美金(約新台幣350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數十名政商名流、大企業的推特帳號遭駭客入侵,包括美前總統歐巴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股神巴菲特、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和蘋果官方帳號等,遭駭帳號幾乎同步發布罐頭貼文,誘使網友將比特幣匯入特定帳號,便可獲得兩倍回饋。

據數據商「Blockchain」追蹤統計,駭客提供的帳號在發文後共有363筆交易紀錄,收到約12.9個比特幣,換算金額約11.8萬美元。

由於上述名人的推特追蹤人數從百萬至千萬不等,發言極具影響力,讓這起大規模駭客事件引發更深層的擔憂。比爾蓋茲發言人表示,「這顯然是一次推特得面對的重大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