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6月製造業成長優於預期 但前景仍因疫情蒙上陰影

2020/07/15 22:07

美國6月製造業出現改善跡象,但7月確診數暴增,令前景蒙上陰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今天(15日)發佈的數據顯示,6月製造業生產取得了7.2%的增長,這是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重傷經濟以來連續第2個月取得增長,但是隨著美國疫情再次升溫,其前景仍蒙上1層陰影。

《路透》報導,6月製造業生產成長7.2%,優於外界5.6%的預期,且較5月的3.8%相比繼續增加,這主要受惠於重啟經濟後,汽車產能增加的結果;若將採礦、公用事業等加總,整體而言6越美國工業產出成長5.4%,一樣較5月的1.4%更為進步。

然而該報導指出,隨著美國疫情再次升溫,已出現改善跡象的美國製造業活動,可能再次蒙上1層陰影;據《CNBC》報導,美國在14日新增67417例確診病例,刷新紀錄,且過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62210例確診病例,是6月每日平均的3倍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