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三倍券樓上樓下兩樣情!郵局不到3分鐘 超商排人龍

2020/07/15 19:22

三倍券開賣首日,台中民權郵局販售過程快速順暢,郵局人員熱心說明使用方法。(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振興三倍券今天正式開放購買、使用,並透過全國郵局上午8點半開始販售,台中市郵局預計發售4萬5千到5萬份,各郵局一早還未營業,門口已湧氣排隊人龍,向上郵局不到7點半就有人排隊,民權郵局一開門就超過60人湧入,開6個窗口服務,不到半小時就消化完人潮,民眾從抽號碼牌到領券,不到3分鐘,便利快速,反而樓下超商因為只有一台事務機而排了長長人龍。

三倍券透過郵局販售首日,郵局嚴陣以待,不但以健保卡身分證字號末碼單、雙號分流購買,並招募志工引導、增加窗口販售,購買過程流暢,反而是超商只配置一座機台,讓民眾領取小白單,才能到櫃檯領取三倍券,造成民眾大排長龍,超商店員要發三倍券,又要做一般結帳,忙得不可開交。

台中郵局副局長陳湘慈表示,全市郵局今天發售4.5萬到5萬份,其中民權郵局預估發售1000份,一早8點半就有60人湧入,半小時就全消化光,但中午還不到300人購買。

陳湘慈說,「全國郵局振興三倍券即時存量地圖」今天起也LINE上線提供各地郵局的三倍券存量,以及顯示是否已經領取完畢,以供民眾到郵局購買紙本券的參考,另外台中市夜間郵局的英才郵局及星光郵局永安郵局也在晚間持續販售。

另外三倍券首日一早8點半正式開放郵局購買,9點超商也加入開放領取行列,造成關貿系統瞬間流量過大,在9點多時出現卡卡現象,讀卡後傳送資料斷斷續續,不過10點就恢復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