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華為是「特洛伊木馬」 唐鳳:台灣2014年就在排除

2020/07/15 17:14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形容華為如「特洛伊木馬」,台灣早在2014年就已排除。(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於14日「大轉彎」,宣佈排除華為,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近日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將華為形容為「特洛伊木馬」,更披露早在2014年,也就是被外界認為與中國友善的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國家安全委員會就作出了將華為排除出4G網路的決定。

唐鳳之所以形容華為為「特洛伊木馬」,是因為中國「沒有所謂純粹的私人企業,從中共的角度來看,黨可以隨時因情勢需要而撤換你的領導」,因此「將中企包含在架構內,那更新系統時就必須時時刻刻保持高度小心,因為有可能網路變得脆弱,而讓特洛伊木馬進入整個系統。」

唐鳳也透露,2014年時,台灣準備推出4G網路,儘管當時正因太陽花學運而鬧得風風雨雨,不過國安會及NCC在瞭解到反對人士的訴求後,就作出了將華為、中興通訊等業者排除出4G網路設備的決定,而他現在也「很高興看到像美國等國家,正在進行這樣的討論以評估風險。」

唐鳳舉例,像「港版國安法」推行後,許多香港人正嘗試消除自己的「數位足跡」,顯示了值得信任的網路環境對保障數據的重要性,「當你在敵對系統的環境,該系統盡其所能想進入你的數據的時候,事實上在保障個資上能作的已經不多」甚至想消除數位足跡恐怕都已不可能。

對於唐鳳這樣的說法,華為向《日經》發聲明強調,華為「不是國有企業,是純粹的私人企業」,「既不仰賴中共也不仰賴安全部門」,唐鳳的說法「沒有事實根據」,華為「堅決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