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取3倍券》三倍券發放首日 國民黨質疑出現4大亂象

2020/07/15 15:07

振興三倍券今天上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三倍券發放存在4大亂象。(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振興三倍券今天上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三倍券發放存在4大亂象,分別為系統當機,未即時更新存量地圖,未設置專人協助弱勢領券,以及未運用超商全日營業優勢分流人潮。

 國民黨文傳會王育敏指出,一早郵局、超商系統接連大當機,徒增民眾領取時間與困擾,截至上午11點鐘,全國1萬多家超商,只發出12萬張三倍券,平均每一家超商才發出10張,顯示速度非常緩慢,原因是一度當機,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出面給外界一個說法。

 王育敏並指出,所謂三倍券即時存量地圖網頁,直至中午多數郵局數字都沒更新,無法反應真實數字,之後還出現電腦版當機無法進入的情況,形同虛設,而且在全台熱浪來襲,民眾在郵局外頂著太陽大排長龍領券,許多郵局並未開設愛心櫃檯,未能顧及年長者、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建議郵局應設置專人協助弱勢者領券。

 王育敏還表示,預購三倍券在超商僅開放領取時間為上午9時到晚間10時止,為何口罩可以24小時領取,三倍券卻不行?要人潮分流,卻不運用超商全日營業的優勢,邏輯令人費解。

 此外,針對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今早宣布開放「小明」返台,但只限2歲以下的「小明」,王育敏質疑,這只是開了一小縫的門、為德不卒,違背兒童人權公約,難道2歲至18歲的「小明」就沒有人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