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貿易部長:港版國安法下 資金將從港流向世界各地

2020/07/15 15:20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部長陳振聲今(15)表示,在港版國安法下,預計資金未來將會從香港流向世界各地。圖為香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後,外界猜測恐引發資金流出香港,雖然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曾在14日表示,香港目前沒有資金外流,且不斷有資金流入,但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部長陳振聲今(15)表示,在港版國安法下,預計資金未來將會從香港流向世界各地。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部長陳振聲今接受《彭博》訪問表示,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資金將會從香港流向包括新加坡在內的各個地區,且即使中國未通過港版國安法,人們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美中貿易戰下,也會為了避險而將資金移出香港。

陳振聲指出,包括地緣政治衝突,和當前的美中科技紛爭,也促使人們為了對沖風險而分散在香港的投資。

而據香港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在13日發布的調查,有約1/3的受訪會員表示,中長期會考慮將資產、資金或業務撤離香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