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版國安法引爆移民潮 澳洲鎖定學生及人才

2020/07/15 14:38

澳洲人口、都市及城鎮基礎設施部長塔奇(Alan Tudge)週二表示,澳洲正瞄準香港的學生及高階人才,相信他們能對經濟做出貢獻。(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港版國安法」推出打壓港人自由,許多港人開始放眼海外,找尋更適合移居的地點。澳洲人口、都市及城鎮基礎設施部長塔奇(Alan Tudge)週二表示,澳洲正瞄準香港的學生及高階人才,相信他們能對經濟做出貢獻。

塔奇週二向《CNBC》表示:「澳洲是1個移民國家,我們一直尋找世界各地的人才。」據報導,澳洲上週表明立場,將向那些希望離開香港的人們提供協助,宣佈香港學生或臨時工作簽證效期將延長至5年,此後港人或有資格獲得永久居留權。

自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以後,塔奇表示「情況已有所改變」,一些港人將尋求在其他地方開店。澳洲上週也建議其公民不要到香港旅遊,同時也中止香港與澳洲的引渡協議,北京則稱此舉是對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打擊,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先前表示,澳洲已陷入經濟衰退,將終結長達29年的經濟成長。

塔奇表示,經濟衰退對成千上萬的失業者來說是「毀滅性的」,澳洲政府正聚焦在復甦經濟並讓人們回到工作崗位,同時也需要來自香港等地人才的力量。

塔奇指出,他們將特別瞄準香港學生及具有真材實料的人才,如果他們願意前來澳洲,將能為澳洲經濟貢獻一己之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