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量屢創新高 工商團體:沒核電恐缺電

2020/07/15 11:23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三三企業交流會今(15)日上午召開7月份例會。正值炎熱夏季,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前受訪表示,台灣在2025年終止核電,用電恐一定會欠缺,政府需要做好規劃,做到不缺電。

林伯豐認為,台灣在2025年終止核電,用電一定會欠缺,目前綠電建設進度算蠻好的,不過綠電成本太貴,怎麼讓綠電供應的電量和電價合理化,這是政府的重要議題,也是企業界所擔心的。中火3號機是否能重新啟動,牽涉到的是空氣污染問題,如果碳減排沒有做到,對人的健康有影響。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指出,對於缺電的問題,大家今年還是很擔心,經濟(好不容易)正在慢慢地恢復、穩定下來,政府規劃綠電可以取代部分的電廠發電系統,相信政府拋出的不缺電承諾。中火3號機是否重啟,就依照政府規劃的運作原則處理。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