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供關鍵欺詐內幕!美國吹哨人獨拿1.12億獎金

2020/07/15 13:04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吹哨人計畫」,這次再向1位舉報人發出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12億)的獎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吹哨人計畫」(Whistleblower Program)這次再向1位舉報人發出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12億)的獎金,因為該舉報人提供了「重要資訊」,助SEC成功破解1項詐欺陰謀,為受害者挽救了數百萬美元的損失。

根據SEC官網新聞稿,SEC吹哨人辦公室主任Jane Norberg指出,這次的獎勵再度彰顯「吹哨人計畫」在保護投資者上發揮重要作用,自這項計畫啟動近10年以來,SEC已經根據吹哨人提供的資訊,採取超過25億美元財務補救措施。

SEC指出,自2012年頒發第1筆吹哨人獎勵以來,他們已向87位吹哨人頒發近5.05億美元的獎金。光過去10個月裡,就向其中20位吹哨人發出總計1.19億美元的獎勵。

據悉,SEC透過國會建立的投資者保護基金來支付獎勵,該基金則透過對違反監管法的企業祭出金融制裁來籌集資金。當制裁金額超過100萬美元時,吹哨人可獲得10%至30%的獎勵。

根據《多德-弗蘭克法案》(Dodd-Frank Act),SEC不會公佈任何可能揭露吹哨者身分的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