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領取3倍劵》離島金門郵局現排隊人潮 警局派員維持秩序

2020/07/15 09:46

中央3倍振興券啟動發放,金門民眾也出現排隊人潮,第1波排隊達陣的人表示,很快就辦好了。(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央3倍振興券今天開始發放,離島金門郵局一早8點不到就出現排隊人龍,還是有很多民眾不諳相關規定,等候的時間,人聲逐漸鼎沸,現場宛如小市集。

金門人口最多的金城鎮郵局一大早就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郵局今天早上同步在全縣6個營業據點發放,人口最多的金城鎮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縣警局金城分局派員到場協助維持秩序。許多民眾到了現場才知道「8點半才開始領哦」、「先生,請問,可不可以明天再領?」,由於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不具強制力,也讓郵局工作人員持牌說明時,民眾有些疑惑;也有不少提前到場的長輩,趁機對中央3倍券政策高談闊論一番。

金門郵局加派人手在現場說明申辦振興券流程。(記者吳正庭攝)

金城郵局因轄區人口最多,在營業廳開設3個窗口,以預判每人約2分鐘的速度提供換券服務,率先排隊拿到振興券的陳先生,開心表示「很快、一下子就辦好了」,1名年輕人說,換了振興券要去買他最愛吃的牛肉乾。郵局提醒民眾,門口會先發給號碼牌,請民眾依號碼順序辦理申領振興券。

三倍券發放第一天,不少民眾對規定不清楚,金門郵局加派人手在現場說明。(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郵局在現場張貼公告,希望民眾依規定配合。(記者吳正庭攝)

金城鎮人口最多,警方派員到場協助維持秩序。(記者吳正庭攝)

位於金城鎮的金門郵局張貼公告,說明首日以身分證末碼是單號民眾辦理為主。(記者吳正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