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FII與中國騰訊雲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07/14 19:31

鴻海FII與中國騰訊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FII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旗下在中國掛牌的子公司工業富聯(FII)與中國最大網路公司騰訊旗下騰訊雲,今日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在工業互聯網及數位化產業領域,共同建設數位產業合作夥伴生態圈。

FII和騰訊雲雙方計畫,共同合作拓展市場、投資產業、生態建設等,共同推動雲計算,智能終端硬體設備、大數據、物聯網、資訊安全,人工智慧等技術的進步和在工業領域的落實,共同推進5G通訊、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區塊鏈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FII董事長李軍旗表示,FII在未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工業富聯偏「硬」,騰訊雲偏「軟」,雙方強強聯合,硬軟未來,以5G,AI為代表的智能社會已看到曙光,雙方將發揮領頭羊角色,為人類社會開創一個美智能互聯的新局面。

騰訊雲在清遠,貴陽,上海,天津等地建設數據中心。未來,雙方將聯合投資建設數據中心,FII具有高性能計算,儲存,網路設備的卓越設計製造能力,提供雲計算相關硬件設備的聯合設計及製造服務,協助騰訊雲快速完成數據中心的部署及擴容,提升雲端計算能級量級,持續強化領跑優勢。騰訊雲則提供雲計算中心整體解決方案及技術、服務,幫助FII完成企業雲平台建設和數字化轉型升級,推動內部業務系統及應用遷移上雲,新技術在製造現場及企業管理的應用,為平台基礎設施快速完成建設部署,落地運營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