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錢用光了! 紓困2.0薪資補貼見底 明天提前關門

2020/07/14 18:31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紓困3.0」行政院編列近2000億,恐掀起另一波立院攻防,但「紓困2.0」補助卻已見底,明天將提前截止。紓困2.0編列380億進行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紓困,因部分大公司一次申報3個月,加上營運狀況仍未好轉,目前額度已用罄。原開放申請到7月底且持續收件,但經濟部今公告明天將提前停止申請,在紓困3.0額度啟動前,暫時不會收件。

紓困3.0迫在眉睫,行政院上週表示整體金額2000億左右,預計下週提出。而目前紓困2.0補助已經見底,無法再撐。

紓困2.0匡列380億提供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用於服務與製造業營業額衰退達5成以上的艱困企業,發揮保住就業功效。其中薪資補貼囊括4到6月,原預定申請期限到7月底止;但因資金已經完全用罄,提早2週關門。

經濟部表示,紙本申請者須以郵戳為憑,臨櫃申請者需於明天下午6點前送達遞件地點,而以電子方式申請者,也須在下午6點以前在申請網站確認送出案件。

據了解,目前紓困3.0仍應會針對製造業及會展業編列薪資及營運補貼,但在商業服務業方面,則因國內目前商業活動陸續恢復,進入振興階段,因此不會繼續編列;但將針對因國際旅客減少受災的特定產業、商圈進行協助。

在製造業方面,經濟部則表示因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外銷導向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之下半年訂單仍不樂觀,將規劃第3季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協助因應調整,以穩定企業經營及其員工就業。

此外,因目前國境仍難解封,國際會展產業仍大受影響,因此也繼續編列第3季。

而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4月21日公告受理申請開始,到昨天為止,商業服務業共有50395案、已撥付99.72億元、受惠員工達31萬人。

製造及技術服務業受理12946案、撥付125.92億元、受惠員工37.5萬人。會展產業受理452案申請、已撥付1億7691萬元、受惠員工 4129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