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門「1+1振興券」17日發 縣府添「稱謂」欄驗證快速通關

2020/07/14 19:22

金門縣政府準備了「1+1振興券」的封套,讓民眾放置領到的振興券。(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1+1振興券」將於17日在全縣5鄉鎮35個村里、44個領取點發放;縣府為使作業順利,今天在人口最多的金城鎮西門里舉辦模擬發放演練,較為人關注的「3親等代領」問題,縣府將先發後審,但也強調,事後審查若有不實者,不僅追回振興券,當事人也可能觸及刑法偽造文書罪及詐欺罪嫌。

金門縣政府規定要「三親等以內」可以代領振興券,縣府也準備印製海報在發放當天張貼提醒。(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另外,針對坊間有以3500元買4000振興券的傳聞,縣長楊鎮浯說,對於少數鄉親私下的讓售行為,從振興券發放的原則是不允許的,但只要是鄉親自認有保障的情況下,縣府不會有過多的干預。

金門縣長楊鎮浯(後方右一)與金城鎮長李誠智(後方右二)前往西門里辦公處,了解西門里示範振興券的模擬發放流程。(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1+1振興券」(原意是民眾出1塊錢、縣府就出1塊錢),也就是「2000+2000」振興券,鄉親持「自備款」2000元,可兌領8張、每張面額500元、共4000元的振興券,限在地區商家消費。

楊鎮浯與金城鎮長李誠智前往西門里辦公處,了解西門里長楊雨川帶隊示範的模擬發放流程:「驗證、核章、收款、發券」,針對可能發生的狀況及應變措施、3親等代領作業,進行演練說明。

縣府建設處長文水成說,代領人為3親等親屬關係的資格驗證,事前已透過各鄉鎮戶政事務所針對發放名冊設置「稱謂」欄,已將戶籍內人員關係完成註記,可以讓村里長在驗證過程一目了然,快速確認代領人及委託代領人間的親屬關係,減少民眾等待時間。

文水成說,本人親自領取或幫3親等親屬代領振興券,均應攜帶身分證、私章及現金,若被代領人在不同地址,應攜帶戶口名簿;另若於發放現場無法明確判別是否為3親等親屬關係,需由代領人填寫切結書再發給。

縣府表示,振興券第1波發放時間是7月17日、18日、19日,第2波是7月29日、30日、3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