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饗賓餐旅跨足台菜市場 拚5年展店20家

2020/07/14 16:34

「真珠」台菜主打匯集台灣阿嬤的好手藝,呈現的是經典復刻,簡單豐盛的美好,就像家裡的飯桌一樣。(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疫情趨緩,以饗食天堂聞名的饗賓餐旅今天宣佈跨入台菜市場,在台北京站時尚廣場開出集團第7個品牌「真珠」,預計5年內開出20家店,可望帶進10億元營收。

饗賓餐旅董事長陳啓昌表示,「真珠」台菜主打匯集台灣阿嬤的好手藝,品牌概念很簡單,就是台灣家味,沒有贅飾的手路菜,台灣取材、台灣味型,呈現的是經典復刻,簡單豐盛的美好,就像家裡的飯桌一樣。

他並掏出一吃就30年的口袋私房菜名單,情商兩年前退休、在龍潭開店58年、用煎匙收服不少聞人味蕾的富美阿嬤出馬,傳授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都吃過的古早味。

菜單有不少被淡忘的古早味,如五花魷魚小炒、雙色鹹湯圓、醬油煎小卷等,並主打在地好食材,如現流小卷,非冷凍的台灣現流豬肉、台產小蝦米、鄰居阿嬤的手工酸菜和醃鳳梨、關西的仙草、潮州的冬瓜茶、西螺百年陳源和醬油等等。

「真珠」首家店座席數共88席,除了單點外,還打出4人套餐7道1980元、6人套餐10道3300元;歡慶開幕,7月15日至8月16日期間,只要於FB真珠台灣家味粉絲頁按讚即可現場參加好料彈珠台遊戲,獎品有真豬香腸、蛋酥白菜魯、菜脯蔥花蛋等好料抵用券。

饗賓餐旅總經理陳毅航透露,「真珠」創下饗賓3大紀錄,在疫情最艱困的時候下了開店決定、在最短時間約3個月孵化全新品牌,以及這是饗賓最想做的品牌。

他認為,開飯川食堂花了11年時間開出20家店,明年營收可達10億元,「真珠」可涵括的客層更廣,加上有開飯川食堂的營運經驗,可望5年內開出20家,長期在台灣至少可開到40家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