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強力反彈 對沖基金:因川普送了市場大禮

2020/07/14 16:45

對沖基金表示,投資人應感謝美國總統川普,他處理武漢肺炎的態度得以讓市場保持穩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美股於3月中重跌,但在投資人看好經濟能復甦的樂觀情緒中反彈。對沖基金Axon Capital聯合創始人辛格(Dinakar Singh)對此表示,投資人應感謝美國總統川普,他處理武漢肺炎的態度得以讓市場保持穩定。

《路透》報導,辛格在給投資人的信中表示,川普處理武漢肺炎爆發的手段對投資人來說是「一份了不起的大禮」,因為他輕描淡寫的處理風險、避免破壞和震驚市場,讓市場保持韌性的時間比應有的時間還久,投資人也能確保自己的投資組合定位合理。

Axon Capital選擇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Facebook)、健康保險公司Centene和Humana、醫療設備大廠奧林巴斯(Olympus),以及短期操作包括Gap、Kohls等零售商都有回報。據避險基金研究機構(Hedge Fund Research, HFR),Axon是績效贏過平均的基金,今年至今已賺30%,相較全球對沖基金上半年總體則損失3.5%。

辛格在今年稍早就為了預防波動性而增加對沖操作。他補充,他現在擔心的是美股強力反彈之後,利率可能調升,建議所有投資人應考慮購買「保護措施」,以防止結構性利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