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營運展望 國票金魏啟林:有信心優於上半年

2020/07/14 15:40

國票金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分析下半年營運展望,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右3)認為,有信心優於上半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外界關注下半年是否會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啟、再度鎖國等因素而影響獲利狀況,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指出,國票金已進行下半年的經濟模擬,不同於公股行庫有可能下修下半年目標,國票金至今仍很有信心的認為,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好。

國票金(2889)今(14)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國票金控2020年1至6月稅後盈餘14.90億元、年增10.14%,每股稅後盈餘0.52元,每股淨值12.60元,獲利表現並未受疫情影響,仍維持穩定獲利。惠譽國際信評仍給予國票金及其子公司國票、國票證券的國內長期信用評等為A+,維持展望穩定。成為國內少數被國際信評公司評為「穩定」展望的金融機構。

主要子公司國際票券,上半年稅後盈餘13.91億元、年增11.12%,每股稅後盈餘0.80元;另一子公司國票證券上半年稅後盈餘3.87億元、年增4.40%,每股稅後盈餘0.50元。

國票證券為響應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是國內第一家參與太陽能電站專案融資的票券公司,目前簽約金額150億元、動用餘額50億元,明年目標希望動用額度可達200億元,達到自保授信餘額1150億元中,2成為高利差業務,藉此提升獲利表現。

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指出,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多數金控的獲利表現都出現衰退,但國票金仍有超過10%的成長。展望未來、下半年,由於疫情的發展不明,導致景氣變化莫測,到底國際經濟是V型、U型的反轉?或是疫情是否可能捲土重來?都是極大的變數。

不過,魏啟林指出,雖然八大公股銀行已取得股東會許可,下半年將下修預期,但國票金對於下半年的經濟模擬,對於下半年展望仍深具信心,預期將可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