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南韓擬開徵20%加密貨幣資本利得稅

2020/07/14 16:44

外媒報導,有南韓國會議員提案,對加密貨幣徵收高達20%的資本利得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國會近期正在討論1項與加密貨幣有關的稅收法案,該法案旨在為加密貨幣徵收資本利得稅。外媒報導,在13日的討論中,有南韓國會議員提案,對加密貨幣徵收高達20%的資本利得稅。

《Cointelegraph》報導,南韓國會議員針對現有法律的擬議修正案,還計劃將加密貨幣歸類為「商品」,而不是「貨幣」。

報導指出,南韓國會議員們認定,虛擬資產可被視為可以透過電子方式進行交易、具有經濟價值的電子憑證,但當交易出於出售目的時,可以將其視為資產。

根據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數據,南韓每日平均加密貨幣交易量為1.33兆韓元(約新台幣353億元)。另外,2020年1月至5月,平均交易量為76.09億韓元(約新台幣2億元)。

南韓延世大學經濟學家Sung Tae-yoon警告,對加密貨幣徵收資本利得稅的決定,可能會減緩該技術的新興市場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