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用電又破歷史新高 明迎暑假供電壓力大增

2020/07/14 14:54

明起暑假正式到來,今夏用電仍可能再上衝,台電台中火力電廠1號機已隨時預備,中火夏季最多9部運轉將來臨。(記者林菁樺攝)

今日下午1點50分,尖峰用電高達3775.3萬瓩。(翻攝台電)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用電連2天破歷史新高!根據台電統計,今日下午1點51分,尖峰用電高達3779.0萬瓩,備轉容量率10.38%,雖維持供電充裕綠燈,但台電認為,明(15日)起暑假正式到來,對用電又是一番考驗,今夏用電仍可能再上衝,台中火力電廠1號機已隨時預備,隨用電飆出新高,中火夏季「最多9部」同時運轉也將啟動。

因熱累積效應持續,今日用電如預期再刷新歷史、今年和7月三新高紀錄,台電主管指出,今年因疫情衝擊,暑假延至15日開始,待在家中吹冷氣,對供電是一大挑戰,累計今年發電量已成長1.77%,台灣用電絲毫不受疫情影響。

今日雖持續高溫,但南部天氣轉為陰雨,用電尖峰時段太陽光電比昨日的240萬瓩少,仍有213.8萬瓩、占整體供電系統約5.6%,持續再夏季尖峰用電時段擔任重要供電角色。另外,基載機組天然氣仍是主力42.3%,大幅高過燃煤33.8%、核能9.9%。

面對用電屢破紀錄,台電主管表示,因目前水力發電仍充裕,但要擔心的是今年還沒有颱風生成擾台,對後續水力發電要持保守態度,因此台電中火9部運轉勢在必行,讓機組調度保有彈性。

因熱帶性低氣壓逼近南台灣,估計明日用電不至於再刷新紀錄,但若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又持續,台電主管認為,今年夏季用電不排除再刷新歷史新高。

台電統計,今天下午1點51分達到3779.0萬瓩,備轉容量約392.4萬瓩、備轉容量率10.38%,今日的尖峰用電距離台電預估今年的最高用電3791萬瓩已不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