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總裁:正在評估是否發行數位貨幣

2020/07/14 15:18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國央行近年來皆傳出正在探索發行央行數位貨幣( CBDC)的可能性,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13日出席與學生的網路研討會時也透露,英國央行正在評估是否應建立1種由央行支持的數位貨幣。

《彭博》報導,貝利表示:「我們正在研究是否應該創建英國央行數位貨幣的問題。我們將繼續研究它,因為它確實對支付和社會的性質產生巨大影響。我認為,幾年後我們將朝著某種數位貨幣邁進。」

報導指出,英國央行正參與1個由主要國家央行組成的團隊,來合作評估開發數位貨幣的可能性。這些央行的角色正受到新技術、臉書的加密貨幣Libra之類的民營公司計劃的挑戰。然而,可能還要過一段時間,英國央行才會全力投入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