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疫情加劇祭防疫新規 餐飲業痛:7月營收恐重挫逾百億

2020/07/14 15:17

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香港政府為控制疫情,於15日起禁止餐廳在晚間6點到隔日凌晨5點開放店內用餐,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對此警告,港府的新措施,恐讓香港餐飲業7月的營業額重挫30億港元(約新台幣115億元)。圖為香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當地13日新增52例確診病例,創4月1日以來單日確診病例數新高,且今日(14)新增至少50例確診,香港政府為控制疫情,於15日起禁止餐廳在晚間6點到隔日凌晨5點開放店內用餐,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對此警告,港府的新措施,恐讓香港餐飲業7月的營業額重挫30億港元(約新台幣115億元)。

港媒《信報》今報導,對於港府的新防疫措施,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感到突然」,並指出港府在宣布新措施前,並未諮詢業界,且餐廳只准外賣將面臨很大的問題,如從事外賣的公司難以應付全香港的餐廳需求,且外送人手也未必足夠;難以從事外賣的餐廳,可能將在禁止店內用餐的時段暫時歇業;等候外帶的消費者可能違反限聚令。

黃家和估計,香港超過大半餐廳都將受防疫新規影響,若相關措施持續,則往後每月的損失將更高,並希望政府在抗疫的同時,考慮如何支援業界,以及相關政策對香港社會、經濟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