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曝川普對中國很不滿!庫德洛:但美中貿易協議仍在進行中

2020/07/14 14:01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近期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港版國安法、新疆人權等議題而急速冷凍,外界關注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是否會受到影響。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3日表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很不滿,但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仍在進行中。

《Fox Business》報導,庫德洛受訪表示,川普對中國很不滿,美國政府內的所有人也都對中國不滿,「話雖如此,我們仍在進行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方稱他們會履行承諾,我們就觀察看看。希望真是這樣」。

不過庫德洛表示,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基於國家安全理由,以及投資保護者及欺詐等因素,那又是另1個即將要處理的問題。

另外,庫德洛表示,他可以「最終」確認第4階段疫情救助方案即將出爐,因為當前許多美國人的前景仍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

庫德洛表示,川普已經公開支持一些方案,包含薪資稅減免、適度的復工獎金、失業改革、擴展薪資保護計畫、有針對性的直接援助、資本利得稅減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