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擬接納300萬港人 英外交部料5年內20萬港人移民英國

2020/07/14 14:02

英國外交部估計,未來5年內將有20萬港人移民英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6月底通過並實施港版國安法,港人移民的議題也浮上檯面,日前英國政府宣佈要放寬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權利,英國外交部估計,未來5年內將有20萬港人移民英國。

據《金融時報》報導,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英國政府宣布擴大接納約300萬名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公民,讓他們有機會定居英國。英國外交部內部估計,未來5年內,將有20萬港人移民英國,是近年最大的非歐洲移民數字之一。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本月證實,持有BNO護照者入境英國6個月的期限將延長至5年,並可找工作和就學。在英國待滿5年後可申請「定居身分」(settled status),再過12個月,即可申請英國公民,申請人數沒有「數量限制」。

報導指出,英外交部對估計約有20萬港人合資格,一名官員表示數字應為18萬,不過,英國前首相布萊爾 (Tony Blair)曾在2004年歐盟擴大時大幅低估移民數字。

英國議員普遍支持當局讓港人入藉的決定,英國保守黨議員麥艾倫表示,如若港人移英,將會大幅推動英國經濟,港人非常勤奮和具有創業精神;不過,脫歐黨黨魁法拉吉(Nigel Paul Farag)提到,300萬是一個他們無法處理的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