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肺炎重擊新加坡GDP!Q2季減41.2%陷技術性衰退

2020/07/14 09:57

新加坡Q2經濟成長率初步預測季減41.2%。(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持續顯現,據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週二發布的初步估計,Q2的GDP年減12.6%、季減41.2%,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

新加坡貿工部的預測比《路透》預測的年減10.5%、季減37.4%還嚴重。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在4月初實施「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關閉提供基本服務以外的工作場所並暫時關閉所有學校,該措施幾乎持續整個Q2,直到6月初開始稍微放寬。

這傷害了依賴國內消費的企業,新加坡5月零售額年減52.1%,是1986年開始記錄以來最大跌幅。此外,全球活動減少、美中維持緊張局勢,新加坡的貿易導向行業持續承壓。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霍姆斯(Alex Holmes)則說,自上個月放鬆部分措施以來,新加坡經濟活動已經回溫,應比其他東南亞國家更快反彈,樂觀的原因是政府祭出歷史最大、約相當於20%GDP的刺激計劃。他補充,許多行業尤其是旅遊業、飯店業依然打擊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