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算入隱形失業 實際失業率飆2倍達13%

2020/07/13 19:47

澳洲5月失業率,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鎖政策創新高,達7.1%,而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最新表示,包括選擇不找工作的人等未就業形式在內,澳洲目前的有效失業率大約高達13.3%。圖為澳洲墨爾本。(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5月失業率,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鎖政策創新高,達7.1%,而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最新表示,包括選擇不找工作的人等未就業形式在內,澳洲目前的有效失業率大約高達13.3%,幾乎是官方發布數字的兩倍。

《彭博》報導,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上週4稱,澳洲目前的有效失業率大約為13.3%,幾乎是官方數據7.1%的兩倍;澳洲財政部並預計,澳洲第3季官方失業率將攀升至8%。此外,若計入選擇不找工作的人等未就業形式在內在內,經濟學家預計澳洲6月失業率可能微升至7.2%,抵消了當月新增的10萬個職位。

弗萊登伯格表示,自疫情首次在澳洲爆發以來,澳洲的工作時間大幅下降約達幾個月,全球也出現同樣的狀況,而這正好反映了澳洲面臨的巨大經濟挑戰,及其對失業率的影響。

報導則指出,澳洲官方的失業率,是被放棄找工作的人們,和官方支付企業工資補貼的計畫拉低;在解封進程上,澳洲GDP的第2大貢獻州維多利亞州,則因疫情在澳洲首都墨爾本捲土重來,而必須重新實施封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