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帶動電競產品熱賣 聯強5、6月銷售量迭創新高

2020/07/13 17:35

聯強電競嘉年華。圖中為聯強國際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建宗。(聯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宅經濟發酵,其中,根據聯強資料顯示,聯強上半年電競NB銷售較2019年同期銷售額、銷售量成長均逾4成。聯強國際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建宗表示,電競相關商品已成為資訊產業重要的成長動力火車頭,今年在疫情驅使下,更帶動有史以來需求最迫切的新一波換機潮,尤其是可用於工作、也可用於遊戲娛樂的電競NB,5、6月銷售連續兩個月創歷史新高。

李建宗表示,由於此次換機潮明顯趨向於高效能、高單價的產品升級需求,除電競NB外,今年上半電競相關產品包括系統、組件、周邊均有20%以上的成長,有鑑於今年上半已經提前達成全年銷售目標的一半以上,因應下半年持續發酵的疫情效應與傳統旺季加持,聯強內部將上調2020年全年的銷售目標,由年初預估年增15%、上修為年增40%。

 受到疫情影響,針對經銷商舉辦的年度電競產業趨勢及新品發表會的「聯強電競嘉年華」,今年改採會員制線上直播方式舉辦,從7月1日到17日,總計13天、每天兩場直播,參加直播的原廠包括:Intel、微軟、HP、華碩、宏碁、Lenovo、微星、技嘉、Kingston、Seagate、WD、ZOTAC、Corsair、Ducky、Samsung等20家供應商。由於線上直播不受場地限制,每場直播參與的經銷商家數均超過1,000家以上,預估總計將有超過3萬人次參與,人氣擴散效果及話題熱度均遠超過前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