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反彈如曇花一現 中國手機出貨連2個月下滑逾10%

2020/07/13 18:16

中國的手機出貨量在4月反彈後,即迅速降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智庫「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6月份中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6%,顯示儘管中國經濟解封已有相當時間,但需求依然「熱」不起來,4月的大反彈如曇花一現。

《路透》報導,CAICT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6月中國手機出貨量為2770萬支,較去年同期的3270萬支相比呈現下滑,幅度約16%,此降幅也大於5月的10%。

今年4月時因逢中國經濟解封,手機出貨量出現17%的大反彈,超出預期,當時外界還認為,這代表中國手機品牌潛在的反彈能力,終結長年的慢速增長,但是5月、6月的數字顯示,中國民眾對手機的需求迅速降溫至冷淡程度。

報導指出,中國銷售的下滑,不管是對本土的華為還是美國的蘋果(Apple)而言都是不利的,因為在前2個月間,除了中國零售店基本正常運作以外,多數國家都苦於疫情而暫時關店,影響了銷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