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長許銘春參訪佳凌科技 肯定企業給青年就業機會

2020/07/13 16:50

勞動部長許銘春(右3)在佳凌科技董事長劉嘉彬(右4)陪同下參觀該公司。(勞動力發展屬中彰投分署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5年起支持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運用該計畫僱用青年,訓後留用率高達9成。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參訪該公司,肯定業者給予青年就業機會,並表示,去年全國參與「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的企業約1315多家,共有7934人參訓,此次計畫預計協助2萬名青年。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自2008年起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協助企業培育青年,另自今年6月22日起加碼補助,鼓勵企業釋出職缺僱用15歲至29歲青年,雇主提供青年2萬8000元以下薪資,補助雇主3個月,每月1萬2000元的訓練費用,薪資如果是2萬8000元到3萬元,就補助6個月,3萬元以上則補助9個月訓練費,每名學員補助最高10.8萬元。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表示,佳凌科技長期深耕光學產業,生產的單眼相機鏡頭頗受市場好評,被喻為玻璃鏡頭界的大立光,目前因應市場需求,朝向車載、投影機、監控及視訊鏡頭等新領域轉型發展。為招募新血輪,該公司自2015年起運用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至今已僱用59人,且留用率高達9成,更有參與計畫青年從職場新手躍升為職場導師。

 李采穎是佳凌科技運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的第1屆學員,大學畢業後直接參加此計畫,從製造單位品質工程師做起,也曾至IQC部門負責進料檢驗,去年她轉換至QA部門擔任品保工程師,負責主要營收來源的大客戶,受到主管重用,指派她擔任職場導師,帶領新人吳柏翰。

 吳柏翰表示,佳凌科技是他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因為無相關工作經驗,剛開始很害怕無法適應,幸而青艦計畫有職場導師制度,一對一的面授機宜,讓他減少摸索的時間,經過3個月訓練後,工作已上手,對於公司制度及福利感到滿意,希望未來也可以像學姊一樣,晉升為職場導師,幫助更多新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