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詐欺行為頻傳!中金融委稱要祭「零容忍」政策

2020/07/13 11:46

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11日召開會議表示,要研究全面落實對資本市場違法犯罪行為「零容忍」工作要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幸咖啡、康美藥業等中企近期接連爆出財務詐欺醜聞,對中企形象造成破壞性影響,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簡稱金融委)11日召開會議表示,要研究全面落實對資本市場違法犯罪行為「零容忍」工作要求,將嚴厲查處重大違法犯罪案件。

《路透》報導,在11日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金融委主任劉鶴主持的會議落幕後,中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中國證監會會同相關部門建立「打擊資本市場違法活動協調工作小組」,形成打擊資本市場違法活動合力,共同維護資本市場健康穩定;並將深化市場退市制度的改革,將不良企業逐出中國股市。

《路透》指出,在包括康美藥業在內的一些中企爆出會計造假醜聞後,中國當局一直在努力控制國家聲譽受損的程度。

由於身為中國龍頭券商之一的廣發證券在康美藥業相關投行業務中的違規行為,中國證監會10日對廣發證券祭出重罰,對廣發證券採取暫停保薦機構資格6個月、暫不受理債券承銷業務有關文件12個月的監管措施,並對相關責任人給予相應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