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微信挫咧等!納瓦羅:川普料將祭強硬行動

2020/07/13 11:01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2日表示,預期美國總統川普將對抖音國際版(TikTok)、微信(Wechat)等中國社交應用程式祭出強硬行動。川普上週曾表示,為懲罰中國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力,考慮禁止抖音。

《法新社》報導,納瓦羅12日接受《Fox News》專訪時表示,美國人需要了解的是,資料進入那些給孩子們諸多歡樂的行動應用程式後,都直接進入中國的伺服器,直接給了中國軍方、中國共產黨,這些應用程式可以用來竊取智慧財產,所以他預期川普將對此採取強硬行動。

在全球擁有近10億用戶的抖音,隸屬於中國的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但抖音正試圖與中國老闆劃清界線,除了強調公司執行長為美籍,也始終否認與中國當局分享資料的指控。不過納瓦羅抨擊,抖音的新任執行長、前迪士尼串流平台負責人梅爾(Kevin Mayer)只是1個傀儡。

上週,亞馬遜(Amazon)曾致函員工,稱出於安全考慮,禁止員工在手機中使用抖音應用程式,但之後又稱此為誤發。亞馬遜發言人後來告知《法新社》「我們目前對抖音的政策沒有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