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媒:美擬為香港制裁中國 但選項有限

2020/07/13 09:54

《華爾街日報》今日報導,美國考慮針對中國近期在香港施行新國安法等舉措祭出制裁,不過選項有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不顧香港民意,強行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輿論抨擊。美媒今日報導,美國正在考慮針對中國近期在香港實施新國安法等舉措祭出制裁,不過選項有限。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官員和分析人士表示,針對香港金融體系採取重大行動的話,恐將傷及美國、西方國家及香港的企業和消費者。

報導稱,像是對中國政府官員祭出更具針對性的制裁、對香港製造的產品採取貿易措施,對於中國當局將香港納入中國政治與安全體系的影響並不大。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官員9日在1場白宮會議上商討與香港有關的計劃。官員們本週將再度碰面,並可能宣佈制裁或其他措施。

《彭博》早前曾報導,川普的高級顧問考慮削弱港幣釘住美元的匯率機制,不過該想法似乎沒有獲得支持。《路透》上週報導,中國國營銀行正在修改應急方案,以因應美國的制裁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