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試金石來到 本周料迎接12年來最糟財報季

2020/07/12 22:07

美國股票市場即將看到12年來最糟的企業財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一即將來到,《CNBC》報導指出,漲勢已開始趨緩的美股即將迎接試金石,因為本週起,各大企業將陸續發佈第2季財報,而市場可能會看到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為慘烈的數字。

根據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Refinitiv)的數字,今年第2季標普500指數成份股的企業營收可能下滑44%,將是2008年第4季衰退67%以來最糟的數字,且本週摩根大通(JPMorgan)、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都要在本週發佈財報,而金融業又是疫情重災區,路孚特預測營收可能下滑52%。

雖然金融業不是最慘的,如能源公司可能出現154%的驚人衰退,而且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企業並未發佈財測,不過除了數字以外,諮詢機構Bleakley策略長博克瓦爾(Peter Boockvar)表示,市場也想知道企業在財報上的文字,也就是關於前景預測,尤其是如電腦、半導體之類的科技業者,他們對前景看好,股市才有理由繼續上升。

本週將公佈財報的主要科技業者為網飛(Netflix),與其它業者的慘況對比的是,路孚特預測科技業者營收只會衰退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