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企打法律戰 印度政府提醒法院:封殺App捍衛安全

2020/07/12 20:41

為了防止中企因App被封殺而打法律戰,據傳印度政府已事先知會法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關係因邊境衝突惡化,6月底印度電子和通訊技術部宣布封殺抖音TikTok、微信WeChat等59個中國App,現在傳出,印度政府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向法院提交知會備忘函件,以防止被封殺的中企採取法律行動,企圖翻盤印度政府的命令。

據《路透》報導,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及取得的文件顯示,印度政府10日向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高等法院提交知會備忘(caveat)函件,文件表明,可能會有超過1間的中企,將企圖向法院挑戰電子和通訊技術部的決定,但是「在聽取政府的說法之前,請不要先行採取行動」。

該文件強調,封殺App是為了「捍衛印度行動及網路用戶的利益,並確保印度網路空間的安全及主權」。

印度當地律師向《路透》表示,政府會發出此類知會備忘文件,通常是為了防止法院在未聽取政府意見的情況下,作出的企業有利的判決。

據報導,目前仍不清楚為何選擇拉賈斯坦邦,以及其他邦的法院是否也收到了相關文件。

目前尚未有中企因為App被印度當局封殺而採取法律行動,消息人士稱他們正在等待印度官方的進1步說法,不過中國已經表示對此「強烈關注」,並稱此舉可能違反WTO的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