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一飛沖天 高盛:還能漲很多、但恐難持久

2020/07/12 17:25

圖為上證指數1995年以來的走勢圖,彭博報導分析,當前中國股市有2014年大漲前夕的味道,因此漲勢能否持久成為問題。(截圖自Googl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在6月下旬爆漲,本月迄今僅僅8個交易日就讓總市值增加1兆美元以上,但鑒於中國股市過去數次暴起暴落的紀錄,讓外界懷疑這次是不是又會重演2014、2015年的股市泡沫;高盛(Goldman Sachs)也認為,中國股市還有再上漲15%的空間,但是上漲的勢頭可能不會持續超過3個月。

《彭博》報導分析指出,當前中國股市的漲勢,確實與2014年那時相近,例如今年3月下旬的低點反彈以來,中國股市上揚41%,而2014年10月那時候,中國股市也在3個月上揚32%。

除了表面上的指數走勢以外,自本月6日成交量超過1.5兆人民幣,也就是2015年以來的新高後,到目前為止成交量都在如此高的水準,而投資人舉債買股的水準也是5年來的新高,儘管仍然只有當時的一半,除此以外,目前中國股市估值相對他國依然偏低,與2014年大漲前夕相似。

至於中國官方雖然有意降溫,但是不少官媒依然看漲股市,恆生投資基金經理也表示,雖然官方不可能忘記當時的教訓,但現在經濟疲軟的時候,中國需要牛市來幫助企業獲得資金。

在成交量增加至5年新高,以及政策需要的背景下,高盛分析師推估,滬深300指數還有再上漲15%的空間,但漲勢可能不會持續超過3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