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達旅遊傳裁員 規劃人數不超過1/3

2020/07/11 14:38

飛達旅遊傳裁員,規劃人數不超過1/3。(圖取自飛達旅遊官網)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際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狀況仍相當嚴峻,台灣繼五福旅行社裁員後,經營外籍航空在台總代理、航空貨運總代理、旅行社的飛達集團,今也傳出將資遣及請員工留職停薪。飛達旅遊董事長特助黃明琦表示,公司目前員工約70餘人,本週已開始跟員工逐一面談,下週才會確定要資遣人數,但不會超過政府規定的總員工1/3。

 飛達旅運公司是許多外籍航空在台總代理,包含酷航、卡達航空、大溪地航空、塔新航空等;集團內的旅行社主要是經營歐洲火車旅遊,99.99%業務都是帶國人出境旅遊,雖然疫情至今也曾做過國內旅遊,不過出團數量僅個位數。

 黃明琦表示,今年上半年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整個旅遊業就很明確受到影響,前幾個月公司就想說先自行承擔、再撐一下;但現在看疫情的發展,預估到今年底前,都不會有什麼生意進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先進行一些資遣、請員工留停等方式。

 對於詢問資遣人數大約會有多少人,黃明琦說,公司本週才開始跟員工一對一面談,要到下週才會確定,希望讓每個員工接下來的影響能降到最低;不過資遣比例不會超過政府規定的1/3。

 至於沒有辦法做出境旅遊,是否會轉做國旅,黃明琦表示,站在外籍業者在台總代理,或專業經營歐洲火車旅遊這塊,以往遇到其它同業進場殺價競爭時,都非常不樂見這樣的事情,現在許多旅行社轉做國旅,原本專精做國旅市場的同業,一定也受很大影響,所以飛達是沒有要大規模來做國旅,疫情至今只有出過約2、3團,但都是主打一些國內沒有的獨家、特殊旅遊行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