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通過吳東進為創辦人 發言人改為徐順鋆

2020/07/10 21:57

新光金董事會通過,推崇前董事長吳東進為創辦人。(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2888)及旗下子公司新光人壽今天召開董事會,前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辭任董事,會中並決議通過,推崇吳東進為新光金控創辦人,也通過新光金發言人改為財務長徐順鋆。此外,會中也通過,投資性不動產會計政策變動影響金額更新。

新光金新任董事長許澎表示,感謝吳東進董事長於2002籌組新光金控,上市掛牌成立以來,擔任董事長至今,期間帶領新光金控壯大事業版圖,使金控版圖涵蓋人壽、銀行、證券、投信、保代和創投等金融服務。

他表示,新光金總資產從當時成立近6000億元的規模,到現在擁有6家子公司、資產規模超過4.2兆元、總資產排名第5名的金控公司,規模成長超過650%;去年合併稅後淨利達166.30億元,也創下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新光不動產開發也已逐漸邁入收割期,10大建設案陸續完工,未來可望為公司帶來每年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

此外,吳東進也為新光醫院創辦人,秉持新光關係機構創辦人吳火獅先生遺志,目前已成為醫學中心。同時也因促進台日、帛琉醫學交流與合作,去年獲頒令和元年旭日中綬章及獲帛琉政府頒發榮譽公民。

新光金表示,新壽投資性不動產會計政策變動案,已於今年5月22日經董事會通過,並於7月6日獲保險局核准,今天董事會再次提報通過;本次會計政策變動追溯自109年初起適用,變動後新光人壽108年底淨值將增加448億至1592.7億,扣除集團內互相承租的不動產於合併基礎下視為自用調整後,新光金控去年底合併股東權益增加約426億。

新光金控今晚發重訊公告發言人異動,發言人改為徐順鋆,第一代理發言人為資深協理李超儒、第二代理發言人由會計部協理呂雅茹接任;新壽也公告更換發言人,新任發言人為總精算師、副總林漢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