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Q3不樂觀 面臨亞洲金融風暴以來首次經濟衰退

2020/07/11 00:46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預估該國第2季GDP將萎縮3.8%,第3季度可能再進一步萎縮1%或增長1.2%。(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預估第2季GDP將萎縮3.8%,第3季度可能再進一步萎縮1%或增長1.2%。而若第3季度再度萎縮,印尼將面臨自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首次的經濟衰退。

《雅加達郵報》報導,武肺疫情肆虐,導致印尼的家務支出及投資大幅下滑,印尼第1季GDP僅增長2.97%,成長幅度是19年來最低。穆里亞尼9日表示,印尼目前的經濟前景取決於惡化後的刺激復甦能力,預計第4季GDP將增長1.6%至3%。

印尼政府預計,今年下半年的GDP增長預計會在0.3%至2.2%之間,2020年最壞的情況是將縮減0.4%或增長1%。

印尼經濟改革中心(CORE)主任阿卜杜拉(Piter Abdullah)認為,政府應迅速採取行動,透過兌現財政刺激措施來振興經濟,他補充說:「我們不能避免衰退,但我們可以避免一場經濟危機」。

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受到商業和醫療衛生界人士批評「經濟刺激資金太過緩慢」後,正在加強相關資金的推動和反應速度,目前撥款695.2兆印尼盾(約新台幣1.42兆元)用於刺激計劃,以疏緩疫情對醫療、社會和經濟的影響。

央行行長瓦吉耶(Perry Warjiyo)則進一步承諾將提供貨幣刺激措施,並推行債券購買計畫。目前政府和央行已對1項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兆元)的債券計劃有共識,盼能在支持經濟發展的同時減輕政府的債務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