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恐制裁中國金融機構 路透:傳中國國營銀行準備應急計畫

2020/07/10 15:36

5家中國金融機構不具名消息人士稱,包括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等中國國營銀行,正在評估可能遭美國制裁的最壞情況。圖為香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針對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已在日前通過「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將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與金融機構,有消息傳出,出於預計服務「與實施港版國安法相關中國官員」的國營銀行可能遭制裁,包括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等中國國營銀行,正修訂其應急計畫,以應對可能受到的懲罰。

《路透》9日報導,5家中國金融機構不具名消息人士稱,包括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等中國國營銀行,正在評估可能遭美國制裁的最壞情況,如遭切斷美元供應,或無法進入美元清算渠道。

其中1位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國營銀行業雖然希望能有最好的結果,但也正為最壞的結果做準備,因為人們無法預測未來事態會如何發展。

另有消息人士稱,中國農業銀行正評估較為溫和的情況,也就是中國的銀行,需要處理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客戶帶來的問題,而可能立即失去財務流動性的客戶需要特別關注。

還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還設想,若在最壞情況下,客戶擔心該銀行的美元儲備耗盡,而在該銀行的香港分行擠兌,會發生怎樣的結果,且中國銀行也在研究伊朗銀行在美國制裁下的經驗。

消息人士還稱,除了中國國營銀行外,中國還至少有3家國有租賃公司,包括中國工商銀行的全資子公司工銀租賃、中船租賃(CSIC Leasing),也在制定應對美國制裁的應急計畫。據報導,租賃公司通常依賴美元借款以購買飛機、機械和設施。

對於此報導,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工銀租賃,和中船租賃皆未立即發表回應。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在日前通過「香港自治法」,法案並已送交白宮待總統川普簽署成法,該法案將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與金融機構,並規定總統必須在限制時間內進行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