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補助發酵 澎湖為全台贏家

2020/07/10 15:01

台灣進入後疫情旅遊,民眾國旅型態隨之轉變,早鳥型旅人大幅增加,早鳥訂單為去年同期3倍,改變幅度驚人(圖為澎湖住海邊民宿,奧丁丁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民眾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無法出國,旅遊需求轉移至國內各景點,加上7月適逢政府釋出多項補助及暑期登場,國旅市場邁入首波高峰。奧丁丁OwlNest資深行銷業務經理郭姿吟表示,綜觀平台銷售,暑假全台旅宿訂房以花蓮、台東與離島最受民眾喜愛,當中澎湖更因花火節與暑期重疊,吸引大量人潮湧入,目前已一房難求,成現階段全台贏家。

郭姿吟指出,平台觀察發現,6月平台旅宿訂單較疫情時期增加6成5,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逾2倍,換言之,6月迄今國旅內需幾乎可補足去年同期國外旅客訂單缺口。

奧丁丁體驗行銷經理林言任表示,綜觀暑假整體銷售,近期因高溫,水上活動最受歡迎,而民眾更偏好各縣市限定體驗,今年獨木舟搜尋量更是去年兩倍,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團暑假幾乎周周爆單,暑假還有台東熱氣球節及澎湖花火節等活動登場,花火節周邊體驗,如搭乘海上帆船、SUP等欣賞煙火行程,6月底更是幾乎銷售一空。奧丁丁指出,後疫情國旅市場,各縣市在地活動及限定旅程,成為國人赴遊的關鍵要素。

奧丁丁旗下合作旅宿業者《原宿旅店》老闆袁楚昊表示,疫情期間假日常有零住房情情形,暑假因國旅補助及振興券加持,住房都滿8成以上,7、8月暑假旺季,入住人數甚至有機會比去年同時期更多。《藏闊渡假會館》負責人黃鵬禧表示,國旅復甦以來,住房率6、7月假日已爆滿,暑假訂房狀況也明顯比去年好,除了假日訂房滿房以外,平日也有許多天都已提前客滿。

體驗旅遊平台KLOOK統計指出,6月底台灣戶外活動預訂數較去年同期大漲3倍,最歡迎的包括水上運動、生態體驗、山林健行等,但台灣還有民眾較罕知的超刺激戶外活動與特殊玩法,包括澎湖寬板極速滑水、離台北市區僅1個小時車程的石門老梅冷泉挑戰溯溪、東北角龍洞攀岩、花蓮與埔里的滑翔傘、以及屏東與花蓮的輕航機,甚至是在台北101最高樓戶外平台漫步,刺激也突破自我極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