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太強大!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 鄧國權茶園特等獎、頭等獎全包了

2020/07/10 14:18

鄧國權茶園展現強大製茶實力。(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頭份市農會今天舉辦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常勝軍鄧國權茶園今年再度展現優秀製茶技術,茶園包攬特等獎與所有頭等獎項,坐穩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茶王寶座殊榮,也讓不少人讚嘆不已。

頭份市農會指出,舉辦評鑑與競賽,期盼促進茶農相互交流,精進製茶技術,畢竟東方美人茶名聞遐邇,可說是客家人的驕傲。而透過比賽也能協助茶農行銷,並傳承經驗,希望吸引年輕人回到家鄉接手製茶產業,讓客家人的珍寶繼續傳承。

東方美人茶因小綠葉蟬叮咬,產生獨特的熟果香和蜂蜜香氣,受到不少行家喜愛。頭份市農會也指出,茶園為了吸引小綠葉蟬,不能噴灑任何農藥,所以消費者可以放心品茗。

鄧國權茶園參與縣內及全國東方美人茶賽獲獎率甚高,被不少消費者視為東方美人茶中的頂尖。但鄧國權除茶園管理到整個製茶過程都相當嚴謹,也反映在競賽成績上,今年更一舉包攬特等獎與頭等獎所有獎項,可見鄧國權製茶功力。

代表鄧國權茶園領獎的鄧國權女兒鄧羽妡指出,因現在氣候異常,為了避免5月份突如其來的暴雨嚇跑小綠葉蟬,茶園也相當重視採收時間。而對於包攬特等與頭等獎,鄧羽妡說,約20年前有過類似紀錄,今天再度贏得這麼多獎項也嚇了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