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罕見一早進場!新台幣升勢受阻

2020/07/10 11:24

央行罕見一早進場!新台幣升勢受阻(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9.6元開出後,隨即又往29.4元價位測試,但最高到29.455元隨即驟貶至29.605元,瞬間急拉1.5角,引發市場議論,老大罕見一大早進場調節匯市,熱錢心生警惕,台幣升勢受阻,陷入盤整。

新台幣今年以來強勢升值,讓出口商受不了,股王大立光光是1季的匯損就高達9.1億元,吃掉每股獲利約6.7 元。台灣機械公會昨日也向政府喊話,表示匯率與關稅是機械產業出口競爭兩大重要命脈,希望央行啟動防禦性貶值,沒想到央行今日一大早就進場阻升。

外匯交易員說,盤中只要有異常急拉情況,通常都是央行的傑作,因為沒有單一交易商有如此巨大能耐。

過去這段時間,央行除緊盯外資匯入是否錢進股市外,大概都在午盤以及尾盤進場作價,警惕熱錢並幫台幣升值採煞車,使台幣最近這一段時間,雖然盤中實質匯價一度來到29.3元價位,但收盤價大概就在29.5元以及29.6元間,不料今日卻在9點多就進場。

央行積極打壓熱錢,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實質匯率轉弱,目前則在29.48元附近橫向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